P231.jpg



記得帶一點乾糧,以免健行途中肚子餓可以墊一下,但是體積要小,像是壓縮餅乾或雜糧棒。且要隨身攜帶在小包包容易拿得地方,因為走路的時候怕沒有時間翻包包。
住宿的地方都有販賣部,天祥的販賣部很大,幾乎什麼都有,飲料、泡麵、洗衣粉、紀念品…都不缺。
吃飯時間若在外面就便當,這次都是雞腿便當,若回住宿的地方就吃合菜,早餐是稀飯跟饅頭配菜。而且幾乎每一餐不是雞腿就是排骨,我最後一餐的雞腿都沒吃XDD

如果有吃素的朋友也不用擔心!因為他們會準備素食菜色&便當的!放心的報名吧!


水一定要帶!可以的話盡量用有帶子的,因為一定會不想拿東西在手上…
不用太多,大約600-700c.c.最好,太多會覺得重,而且中午都會有地方裝水的。

P117.jpg


觀雲很冷,天祥太陽很大,建議帶一件薄的長袖外套,怕曬還可以遮太陽。
盡量帶免洗內褲,用了就丟,減輕重量。
一路上因為落石頻繁,所以都會帶小黃帽。建議大家帶個頭巾,除了考量衛生可以墊在帽子下,還會幫忙吸汗,不會感覺悶熱,真的很好用喔~


第一天的觀雲山莊是住十人房,衛浴設備在裡面,有兩間浴室兩間廁所,有沐浴乳及洗髮乳,沒有毛巾。
吹風機一隻可是會因為過熱斷電,建議自己帶一把小隻的。房間是通舖,有電視機跟三個插座,一個吊衣竿,很冷,請帶外套,睡前記得關窗。

第二天的天祥青年中心是六人房,但住五個人,一間坐式廁所,一間浴室,和一間蹲式廁所加上浴室。有沐浴乳,洗髮精及六套大小毛巾,毛巾隔夜會換新的。吹風機不會斷電。
房間也是通舖,床墊較厚很好睡,小心不要睡冷氣下面以免滴水。有電視機,冰箱,小和式桌,三個插座(一個冰箱一個電視用),廁所吹風機旁還有一個插座。

P105.jpg


這不用說了,有三天都在走路…
晚上記得按摩小腿&抬腳拉筋。

P84.jpg


出發前請查一下太魯閣的相關資料,那邊真的很漂亮,建議查詢方向是海拔、岩層、花草、樹木、原住民部落。因為看最多的就是這些,

P239.jpg


可以的話帶一點撲克牌或Uno類的遊戲,輕薄短小,我是帶大家玩狼人跟特調21點啦~哈哈很刺激~

其他裝備
包包請選用好一點的!最好是有『腰部固定帶』的背包,不要隨便拿一個便宜的雙肩背包就出發,長途走下來真的差很多!
有小朋友包包是兩條『繩子』做的肩帶,到後面真的會想哭喔…他都用抱著的走…
登山杖看個人狀況帶或不帶,若是要帶請拿可以掛在身上的,因為可能會走到需要抓著鐵索攀爬岩壁的小路。
如果怕酸痛,可以帶酸痛貼布或噴劑,一整天下來我想這個會使你想跪下來大呼萬歲吧!

心態
只是為了走路?想看沿路風景?想要多認識人?想偷學團康?想紓解壓力?
每個人都懷著不同的目的前往,但絕對是值得的!我掛保證!

其實運動量不大,只是一直走會累積乳酸在小腿那邊,感覺比較酸痛。如果平常有在運動或訓練,應該不會太困難啦~
我在去之前兩個禮拜,常常跑健身房練心肺,真的有差!不然我最後一段爬天梯時可能真的會心臟爆掉吧~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小南.Lu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