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問我,為什麼要看紀錄片?

昨晚看了波蘭導演波利斯『我可能是,或已經是』。這是一部用手機拍的紀錄片,主要是想知道如果進入一個陌生人的生活會怎樣。
暫且不論拍的如何不論我喜歡與否,但只花了54分鐘,我就體驗到了另一段不同的人生。
就像裡面的一句注解:『每個人都有想像中的生活,也有他真實的人生。當然有些人是重疊的,但卻很稀少。』

小時候喜歡看武俠小說,那是我想像中的一種生活,卻不可能,只好用閱讀來裝做我體驗過了,然後放下書本,重回現實。
大一點就開始看電影,一則則想像的故事與美夢。
大學畢業後,紀錄片拓展我的眼光,讓我看到真實的世界,真實的人生,一切都是真的,卻比普通電影精采百倍,更多讓人驚醒的黑暗與光明。

通常紀錄片多數沒有『完美結局』,結論與結局由觀眾來完成。就如同真實的人生,得等到閉眼,由他人為我們畫下句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小南.Lu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