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草夕陽
  昨晚沒去成Simone Cafe試賣日,因為客戶那邊談到一件事,讓我覺得好嚴肅,就又多待了好一會兒,陪他聊聊。

  這已經是第三個
『單身資深熟男』這樣說:『等我老了就要靠你了。』只是這一位更顯白『不會讓你白幫忙的,我會留一些給你。』

  剛聽到的時候很開心,因為他說我是值得他信任的人才這樣交託,但又很驚恐,因為要多對一個人負責,最後是淡淡地感傷…

  他們不是像我一樣,從年輕就思考要當不婚族而有所準備,都有其無奈才不得不如此單身到老。

  他說他沒有什麼朋友,於是交待了好多事情,包括要幫他去領錢、幫他在住院時負責結帳拿藥、幫他在行動不便時買便當、沒事陪他聊聊天……這些瑣瑣碎碎的事情,也是我以後可能會遇到的,但是我很慶幸,我的朋友很多,大家相互陪伴,心情也會更輕鬆;我也買了長期看護險,有個萬一至少還能拿錢雇人來幫我。

  在前年,一個八十高齡的長輩過世了。在他回老家之前,在病榻上纏綿許久,因為他妻子不會開車,所以我也會載他跟他妻子去醫院看診。當看到他妻子邊碎碎念邊把他扶上車、扶進輪椅,我猛然發現無法自主是一件多麼恐怖的事情,因為我不想在這種時候被人瞧不起。身體已經不舒服了,還要被別人在耳邊一直提醒我哪裡不對,那位長輩或許習慣了,但我卻在旁邊偷偷抹眼淚。

  我恐慌,我害怕,未來的一切都是未知。也許有人並不擔心,因為趁年輕開心的玩、快樂的活著就好,我現在也是。但我的工作讓我提早接觸到了如此多的老、病、死,而這不是把眼遮起來就看不到了。或許我不會老,但也許明天就病了,也許我無法在高速公路獲得那幸運五秒。我看到了,然後我想,這樣以後就不會太害怕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小南.Lu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